網站沒有標準市場價格,我到底該如何選擇?

網站沒有標準市場價格,我到底該如何選擇?

目錄

在架站之前,業主針對自己提供的商品或服務,在市場上的定位如何,都會影響網站建構規模與價格,必須思考幾個問題:

1.架站的目的是甚麼?
作為
長久經營短期活動? 還是針對廣告的landing page?

2.是否設想過行銷規劃再來籌劃網站?
我未來要做的網站,是否能與後續行銷規劃相輔相成?

3.我目前在市場上的服務範疇、規模與通路為何?
線上
?實體?兼具?線上線下通路據點 多寡?

4.依據本身市場規模評估,未來網站串接各種系統的擴充性?
這些都會影響後續架站的功能需求與系統串接問題

5.未來是否有足夠人手或時間經營網站內容、增加有效流量?

當思考清楚自己的定位準備進入執行,能夠參考的網站的主要類型有:

項目 專案客製 半客製化 套版
設計風格 自由展現品牌特色 固定+客製設計 固定制式
擴充靈活度 自由 受限 受限或無法
程式變更 可隨時調整 受限 受限或無法
搜尋引擎優化 根據需求優化 支援 支援
RWD響應式 具備 具備 具備
建置時間 至少3個月 約1個多月 至多1個月
製作成本 最高 中等 最低
  1. 專案客製的網站,就是依照客戶訴求量身打造的一座網站,功能需求最複雜,製作時間最長,工程師們需要自行編寫程式,專案客製的網站製作費用一般會在NT$100,000以上。
  2. 半客製化的網站簡單來說就是客製化設計與模組化程式的混搭,在功能與設計是具備擴充性的,雖然相較於專案客製網站的彈性較小,不過在預算有限的情形下,半客製化無疑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  3. 套版網站相較於前者來講,就是經濟實惠速成型,直接選擇版型製作,省時清楚呈現,預算有限的情形下,在簡潔明瞭的網頁中,清楚迅速明確傳達出自己的服務即可。如果您主要不是以線上發展業務或線上收益為主,這樣的網站很適合。通常價格區間在NT$10,000~NT$50,000不等。

 

所以說啊!在選擇我們未來的裝備是怎麼樣的時候,一定要先想清楚自己的產業定位與方向,目標確立再行動,才不會在無形之中耗費了時間與金錢成本,以及因為沒做好而衍生的潛在成本。